3月29日,海天智胜金属“铝镁新未来”创新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圆满召开。会议为当地压铸行业客户带来了前沿技术与应用知识分享,助力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会后,海天智胜金属与多家当地压铸厂达成压铸机采购协议,并随即举行了签约仪式,彰显了双方在压铸行业深化合作的决心。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崛起,轻量化需求日益凸显。在这一大背景下,压铸与镁合金注射成型技术因其独特优势,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为压铸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一体化压铸”技术的崛起,正深刻变革着车身制造工艺,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而“镁合金注射成型”技术则进一步推动了轻量化进程,为汽车制造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在研讨会上,海天智胜金属的技术专家们携手上下游产业链的行业翘楚,共同分享了压铸领域的最新技术创新成果,涵盖:一体化压铸技术、镁合金注射成型技术、机加方案、金属3D打印、压铸周边集成方案、喷涂方案、真空及模温技术等。他们的精彩演讲和深入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

海天智胜金属总经理乐晓东先生发表开场致辞

海天智胜金属高级应用专家周连君分享《一体化压铸全面解决方案》

海天智胜金属镁合金产品线总监葛琪威分享《镁合金注射成型应用案例》

海天精工KA客户总监王统分享《新能源车一体化大压铸机加方案》

海天智胜金属高级应用专家周连君围绕着“一体化压铸”,深度解析了压铸结构件市场发展趋势,以及HDC系列超大型压铸机核心技术与高效的压铸集群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近二十台HDC系列超大型压铸机在客户现场进行生产。

海天智胜金属镁合金产品线总监葛琪威先生分享了HMG镁合金注射成型机的技术原理,以及安全、环保、高效等工艺优势。在产品应用领域方面,镁注射技术应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显示屏背板、座椅骨架、笔电外壳、自行车前叉,并即将应用在汽车CCB支架、内侧门板、汽车电机壳体等产品上。此次分享还预告了HMG3000吨以上的机型规划,展示了镁合金应用试模中心的设备配套,可提供试模及小批量生产服务。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海天智胜金属与多家当地压铸客户举办了压铸机采购签约仪式。这一重要时刻不仅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更预示着海天智胜金属在山东区域的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今年,海天智胜金属还将在浙江、重庆、广东、江苏、安徽等地陆续开展创新技术研讨会,紧扣市场脉搏,与当地及周边客户分享前沿的行业动态,深度契合客户的实际需求。我们坚信,通过创新技术和领先应用解决方案的分享,海天智胜金属将与客户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