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20日,AEE2024第四届新能源汽车一体压铸技术大会在合肥顺利举办,大会聚焦新能源车身及结构件的一体化压铸发展趋势与现状、大型压铸设备、材料与模具、软件、大型压铸产线与智能化、一体化压铸降本增效等行业热点。海天智胜金属高级应用专家周连君先生受邀在会议上发表技术演讲。

众所周知,一体压铸作为轻量化的前沿技术,受益于其降本增效的特点,正在成为新一轮的汽车生产制造革命。海天智胜金属早在2021年就率先推出了HDC8800T超大型智能压铸机,拥有可深度定制化的一体压铸全面解决方案。


周连君先生发表演讲

在会上,周连君先生发表了题为《一体化压铸全面解决方案及镁合金注射成型技术》的演讲,深入阐述了海天智胜金属所推出的高效一体化压铸岛解决方案。并介绍了海天集团如何围绕“一体压铸”领域,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一体压铸模具3D打印技术、一体压铸件专用机加方案以及智能工厂方案。这些技术共同构成了一整套全面而精细的“一体压铸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海天智胜金属超大型压铸机客户现场

除此以外,周连君先生还深入探讨了海天智胜金属最新推出的镁合金注射成型技术及其广阔的应用前景。这项技术作为一种新型工艺,将镁合金的成型过程变得如同注塑成型般简单,同时保证了镁合金成型过程安全性,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工艺技术之一。

镁合金注射成型机无需传统的熔化炉和SF6保护气体,既保护了环境,又大大降低了生产中的安全风险。此外,产品内部的气孔得到有效减少,致密度显著提升,从而赋予了产品更好的力学性能。

目前,海天智胜金属的HMG系列镁合金注射成型机在多款车载显示屏背板、汽车座椅骨架等产品的生产中表现出色,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面向CCB支架、汽车门内板等更大产品的设备也在有序开发投产中。

目前,海天智胜金属的HMG系列镁合金注射成型机在多款车载显示屏背板、汽车座椅骨架等产品的生产中表现出色,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面向CCB支架、汽车门内板等更大产品的设备也在有序开发投产中。


HMG3000镁合金注射成型机

多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自2021年开始持续突破性增长。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需求迅猛增长,这无疑对一体化压铸技术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为顺应这一趋势,海天智胜金属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并坚定不移地以创新为驱动,努力开拓市场,以满足行业日益增长的轻量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