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技术不断成熟与民众认可度的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及发展突飞猛进。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1-5月份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21万台,同比去年增长67%,且业内一致认为该行业仍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2022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全球59%,市场需求十分旺盛。

压铸机作为汽车制造行业的生产母机之一,伴随”双碳“目标及全球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更加速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为压铸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首件下线

6月30日,全球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的合肥基地第一辆整车下线仪式在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举行。该基地除整车外,还设置压铸生产车间,用于生产动力总成等核心零部件。

6月10日,这家企业的合肥基地压铸车间首件产品成功下线,而生产该产品的设备正是海天金属HDC1650T压铸机。

助力新能源

自2021年以来,该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先后向海天金属订购了几十套压铸岛,其中1650T,2000T,3000T和3500T的大型压铸岛就有15套,分别布局于合肥、长沙、太原三大生产基地,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例如超级混动总成、电机电控总成零部件。

此外,海天集团旗下海天塑机、海天精工,均与该企业有深度合作。例如:2022年上半年,海天塑机已为其量身定制了一批大型多组分注塑机,应用于多色车灯生产。

核心技术与应用方案

本次供货的HDC系列大型压铸机,均配置海天金属核心技术——双闭环全实时控制压射系统,可确保产品的稳定、高效生产。

目前,海天金属对其供货已累计达到几十套压铸岛,并拥有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集结了压铸机和压铸周边设备的整合和集中控制,从产品成型到后道加工,从产品码垛到AGV输送,均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该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多次引进海天金属压铸机设备,充分说明了其对海天金属压铸机的认可和信任。未来,海天金属将持续坚守“品质优先”的原则,加大技术创新和投入,加强应用支持和服务力度,助力全球新能源汽车革命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