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4日,“2023年全国压铸年会”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聚焦“新能源汽车制造领航大压铸时代”主题,助力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海天金属携带超大型一体化压铸成型方案与全新推出的3000吨级镁合金注射成型方案亮相本次论坛。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世界铸造组织(WFO)压铸委员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高端装备铸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装备制造业关键零部件铸造领域创新成果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承办。

来自汽车、压铸等行业800余名专业人士到场参会,通过主题技术演讲、特色产品交流等方式,共证压铸行业的新发展。

聚焦新能源汽车-海天金属一体化压铸方案

会议期间,海天金属高级应用专家周连君先生在现场进行《一体化压铸的思考与方案》主题报告,讲述对于一体化压铸市场的见解,随着汽车轻量化推动,特别是国内单车用铝量有着巨大的提升潜力,一体化压铸正在逐步成为车企刚需。

面对市场的需求,海天金属于2021年正式推出HDC8800T超大型智能压铸机,拥有领先的双闭环全实时控制压射技术,高效、强劲的三模板合模技术以及智能KEBA控制系统。

除了提供优质的压铸机产品,海天金属为切实助力行业发展,填补一体化上下游产业链空缺,投资1个多亿,在全球应用中心配置了一套8800T超大型试模单元。自从去年9月运营以来,海天金属8800T试模单元已为国内外多家企业提供了试模以及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应用测试服务,产品包括汽车前舱、后底板等。

周连君先生表示,海天金属在一体化压铸领域可提供超大型压铸机、一体化全套成型方案、一体化试模服务等,另外还介绍了海天精工的一体化压铸件专用机加工方案。

助力镁合金轻量化应用-海天金属镁合金注射成型方案

近年来,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轻量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应用迅速。例如,汽车屏幕朝着双联屏、三联屏,大尺寸方向发展。为了解决这类大尺寸、高要求压铸件的生产问题,以及保证镁合金安全、环保生产,海天金属推出了大型的镁合金注射成型机HMG3000,其锁模力超过30000kN,螺杆直径达到150mm,镁合金理论注射量高达10kg,并搭载了先进的全实时控制注射技术。为大尺寸镁合金材质的多联屏背板、座椅骨架、车内门板等产品的生产应用提供极佳的选择。

海天金属将持续增加研发与配套服务的投入,坚持以技术创新加速大压铸发展,在铝、镁合金这两条跑道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专用解决方案,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切实推进轻量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