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面临着严峻考验,订货期长、成本上升、用工困难等压力与困难浮现。在宁波保税区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金属”)里,5G技术正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突破传统制造业现有发展瓶颈。

“10分钟后重庆的客户要远程试模,大家准备一下。”海天金属5G项目负责人虞工放下电话,厂里的5G远程试模中心就开始忙碌了起来,不是接待远道而来的重庆客户,做好防疫登记,而是简单连接设备和网络,与客户远程连线。

虞工介绍,试验模具,是压铸机销售过程中取得客户信任的重要环节,当前很多客户出差不便,无法到工厂实地进行试验模具。于是,我们打造了这个5G远程试模中心,客户可以随时随地接入我们的5G远程试模系统,远程参与模具试模活动,实时查看机器关键参数,相比传统现场试模,这个系统大大降低了沟通陈本。目前,这个系统已服务于重庆、广东等地客户,以及部分海外客户,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5G远程试模系统是由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与海天金属共同打造,依托移动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让客户在实时查看设备运行视频的同时,查看压铸机工艺参数、压射曲线等实时信息,且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和可靠性,满足客户远程验收的需求。

除了5G远程试模系统,宁波移动还携手海天金属打造了5G数据采集、5G智能监控系统、5G AGV系统、5G AR设备远程诊断等5G应用,打造的5G+智慧工厂已通过了宁波市经信局5G+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验收。

海天金属秉承海天集团半个世纪的精密设备制造管理理念,主营多种系列压铸机。以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服务高效为理念,为客户提供性价比优越的压铸成套设备和完整解决方案。作为行业内科技创新引领企业,海天金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跟踪新技术发展,立足市场需求,与北仑移动共同研究和探索基于5G通信技术的创新产品和新服务,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压铸行业的普及。发挥标杆企业的榜样作用,实现了整个行业的生态大繁荣。

未来,双方也将继续致力于行业数字化推进,助力企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绿色、安全发展。